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秋韵文学网-www.qiuy.net-秋揽人间秀,韵藏天下情.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822|回复: 10

闲话说钱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6-23 1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闲话说钱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作者:月影


    钱者,货币也。
    货币乃商品交换与商品生产发展之必然产物,其充当一般等价物,由此可知,钱亦是商品也。较之普通商品而言,钱之特殊含义在于信用。因此,钱高于任何一种商品,更为民众所认可。

    谈及最初,钱未诞生之际,商品交流中以货易货,此举属局部地域交换,日久天长,麻烦与货期不稳定性,加之零信用度,令人倍感不便,于是,先辈深思熟虑,再三斟酌,货币运应而生。历经生产生活实践,念及其保存时间限制,不能避免贬值周期。正是这个时期,,此时,新货物交换中介者——铜取而代之。风吹日晒,铜可无限保存,且用途广泛,至此,最早之钱,在历史长河中,成为生活之重要纽带,其信用价值备受亲睐。

    伴随人类社会进步,钱深入社会各层,用途与日俱增。文学大师高尔基曾言:“金钱不是万能的,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。”足见之重要也。钱,亦财富代表也。运用财富,与人交往,互利互惠,创造财富,人之常情也。

    鬼对钱贪恋,拍阎王马屁,贿赂之,而可升为土地公、山神,摇身一变鬼上鬼,不亦乐乎。尘世生活,人人爱钱。生者有难,求知以鬼,贿之以钱,此之为“有钱能使鬼推磨”也。
    鬼,灵性思想兼备,既然如此,爱财,理所当然也。然,天下之大,无奇不有,石磨爱钱,贪得无厌。鬼见世人乘车坐娇,花钱雇磨,悠然自得,四处远游,此之为“有钱能使磨推鬼”也。
    呜呼,鬼之懒惰,人惯之也。逢年过节,世人烧钱,以愿其佑......
    本人囊中羞涩,闲话说钱,以此小文,聊以自慰。
发表于 2010-6-24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貌似记得有《说钱》这本书。钱啊这个东西,别说不在乎,如今这个社会如若说你不在乎钱,十有八九无法生存。只是,钱多钱少问题。总之,万万不可缺。
发表于 2010-6-24 1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冲着这标题俺就进来了,哈哈
提点想法,还可以再深入点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6-25 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貌似记得有《说钱》这本书。钱啊这个东西,别说不在乎,如今这个社会如若说你不在乎钱,十有八九无法生存。 ...
雪鸢 发表于 2010-6-24 12:41



    谢谢站长赏贴,问好!
发表于 2010-6-25 0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[quote]文学大师高尔基曾言:“金钱不是万能的,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。”
[/quote]高瞻远瞩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6-25 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冲着这标题俺就进来了,哈哈
提点想法,还可以再深入点
嫣然 发表于 2010-6-24 15:05



    嫣然总版说的是,本文是标题大内容小,写砸了。谢谢总版点评。问好!弱弱的问一句:可抱抱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6-25 0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[/quote]高瞻远瞩。
观止 发表于 2010-6-25 08:38



    谢谢观止贵宾赏贴,问好。
发表于 2010-6-26 1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月影老哥,我把你这篇转杂谈里去可否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6-26 1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月影老哥,我把你这篇转杂谈里去可否?
雪鸢 发表于 2010-6-26 16:05



    可以啊,领导决定就是了。
发表于 2010-6-27 1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集美好与万恶一体的东西。又爱又恨的东西。总之,舍弃不得不得啊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秋韵文学网 ( 苏ICP备06048344 )  

GMT+8, 2018-1-20 05:29 , Processed in 0.051497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X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